IMG_1947.JPG

 造訪前就曾聽朋友說,弧柳是大阪幾家知名餐廳中比較討人喜歡的,此次一訪確是如此;一碗鴨肉湯頭盡顯功力,柴魚與鴨肉的氣味融合的極佳,兩種食材香氣、味道俱進,彼此交纏而上難以脫離,碗內鴨肉、鴨丸味醇而不腥,實為上上之作,就是小碗了些;醋物是番茄、白蝦、柚子,清涼酸甜、帶有柚子馨香,也是令人欣喜;燒物是和牛佐松露味增,和牛烤的很好,不只油脂豐富,甜味也是漂亮,但見功夫的是一旁的松露味增,淺嘗一口、眼睛一亮,香味細膩鮮活、靈動飄忽,實在歡愉! 不知入春時節,店家哪裡找來如此品質的松露? 又或佐以松露油?(餐後問店家,只回答是把新鮮松露剁碎);魚庭頗有陣仗,器皿應旬,較有印象的是鮪魚佐上醃製蛋黃,鹹香味濃卻遮不住鮪魚的好,是個亮點;印象深刻的還有一道烤鯛魚(?),佐上椎茸與絲瓜,灑上烏魚子,淋上新洋蔥作成的冷醬汁,熱烤魚配上冷醬汁是否合適見人見智,但單嚐這醬汁確實有一套,清新爽口、尾韻些許辛,但沒有任何不好的味道,濃度稠度適中,當冷湯喝也許也不錯;妙的是整餐不見竹筍,而改以白蘆筍作成炸物,煞是有趣(?),這蘆筍雖不肥厚確是新鮮,炸工也不差,脆而噴汁;最後的白粥簡簡單單,工整平穩把食客的心收歸平靜。

與東京、京都相比,大阪的高級餐廳相對親民,這次排到二輪位置,共五位客人都非日本人,不知是何緣故(第二輪or非日本人or餐廳調性本如此),出菜的節奏略快了些,而且因為每道菜都是所有人一同上菜,實在也不好慢下來,少了些悠哉悠哉的閒情逸致,較為可惜,(不過只是出菜節奏快,該有的品質要求可沒打折,每道菜餚的溫度跟作工都有掌握);這餐也是本趟唯一喝到微醺的一餐(十四代好喝啊~),就在我喝完白粥起身上洗手間時,才發覺雙腿已軟,接下來只能用百變金剛中周星馳的軟腿姿勢跟驚恐的主廚拍照,(回程還被長得很兇的計程車大叔拒載...),是個經驗。 有機會回大阪,弧柳是再訪首選。

 IMG_1904.JPG

 

IMG_1906.JPG

 

IMG_1909.JPG

 

IMG_1910.JPG

 

IMG_1911.JPG

 

IMG_1912.JPG

 

IMG_1914.JPG

 

IMG_1915.JPG

 

IMG_1918.JPG

 

IMG_1919.JPG

 

IMG_1923.JPG

 

IMG_1925.JPG

 

IMG_1927.JPG

 

IMG_1930.JPG

 

IMG_1931.JPG

 

IMG_1932.JPG

 

IMG_1934.JPG

 

IMG_1936.JPG

 

IMG_1937.JPG

 

IMG_1940.JPG

 

IMG_1943.JPG

 

IMG_1944.JPG

 

IMG_1946.JPG

 

IMG_1949.JPG

 

IMG_1950.JPG

 

IMG_1951.JPG

 

IMG_1953.JPG

 

IMG_1954.JPG

 

IMG_1956.JPG

 

IMG_1957.JPG

 

IMG_1959.JPG

 

IMG_19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