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00707.JPG  

 臨時訂京味失敗後,翻了翻米其林,發現特別推薦小室夏天的鱧全餐,抱著賭一睹的心態訂了下去,沒想到這家"僅"有兩星、Tabeloog分數不算頂高(3.9)討論度也低的餐廳,竟是此行最完美的餐廳(沒有之一),讓我已不由得期待起秋天的松茸跟冬天的松葉蟹了~

起頭的是海膽、豆皮、冬瓜跟各種夏季蔬菜,溫度涼爽、食材頂級、該甜的甜、該濃的濃、該脆的脆,清晰鮮明,開頭如此、自無懼夏日高溫無胃口;現做的八寸費工,但每一小品的溫度都維持得剛好,尤其烤麩溫熱柔軟、十分討喜;小室的夏日套餐以鱧為主,先來的是現做壽司,刷上帶些鹹甜的醬汁、帶有山椒香氣,甜中帶有馨香,突然讓整個味覺亮麗了起來;我最重視的湯品用的是早收的松茸! 雖然不若秋日洗禮的深沉情懷,但香味跟脆度都已經有了,而主角的鱧刀工工整漂亮、鱧肉之肥厚更是前所未見,吃來極盡鬆軟、纖細的肉質在嘴中化開全是專屬於鱧的雅緻風味,湯中還灑上蓴菜,口感圓滑微脆,於是在柴魚飽滿的氣味上,松茸香、鱧魚甜、蓴菜脆,功德圓滿! 再來是鱧各部位的刺身(如臉頰肉)、帶有金桔香的烤鱧、超甜美的燙鱧,可自行佐上山葵、鹽、梅醬、酸醋,雖為同一食材,但各種做法各有風情,實讓人欲罷不能;當日堪稱絕品的則是炭燒鱧,在火力全開下,皮酥脆、肉鬆軟,鱧肉的鮮甜則被完全濃縮,僅灑薄鹽,帶出來的甘甜味濃郁而流長,絕美! 高潮過後,幾道小品也令我開懷,鱧肝的山椒香、鱧卵酸甜、還有梅子以蜂蜜煮過後冰鎮、竟有桃子的香氣! 食事前的醋物是另個重點,鮑魚佐胡麻醬,鮑魚柔嫩微帶咬勁、香氣傾巢而出,青椒、蓮藕、茄子各有口感,胡麻醬不油不膩、溫度冰涼,盡顯其爽口風味,我很喜歡;食事是鱧飯,當然好吃,其上的枝豆脆而飽滿,是個亮點,可惜的是我吃一碗即降,看到要第二碗的可以吃到鍋巴,實在捶心肝.... 飯後的水果有四種,自然不差。

作工細膩、毫無冷場,無疑的三星水平! 是我對這餐的感想;每道菜都是主廚在客人面前親自料理、烤、煮、完成,真正的割烹!主廚英語不通,但挺親切的,對坐我旁邊的年輕男客人(感覺也不是熟客)很好,看他有點害羞,會主動攀談聊天(料理全部完成後),挺好的;不確定有無包廂,吧檯可坐九人,六點半統一開席,僅坐一輪;擺設陳舊但乾淨、外場由小師傅負責,44000(不含酒)確實都花在料理上了,而以當日鱧的品質、料理的功力,非常值得! 懷石小室,我記住了!

P1300697.JPG

 

P1300698.JPG

 

P1300699.JPG

 

P1300701.JPG

 

P1300702.JPG

 

P1300704.JPG

 

P1300705.JPG

 

P1300711.JPG

 

P1300712.JPG

 

P1300714.JPG

 

P1300715.JPG

 

P1300719.JPG

 

P1300720.JPG

 

P1300721.JPG

 

P1300723.JPG

 

P1300725.JPG

 

P1300727.JPG

 

P1300729.JPG

 

P1300730.JPG

 

P1300732.JPG

 

P1300734.JPG

 

P1300735.JPG

 

P1300736.JPG

 

P1300738.JPG

 

P1300739.JPG

 

P1300742.JPG

 

P1300744.JPG

 

P1300747.JPG

 

P1300749.JPG

 

P1300751.JPG

 

P1300753.JPG

 

P13007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