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77.JPG  

 幸村四季的著名菜色分別為春天的山椒牛肉鍋、夏天的香魚、秋天的松茸海鰻捲、冬天的炭燒間人蟹,我有幸嘗過一次山椒牛肉鍋,香麻卻不烈不嗆、非常喜歡;而迷戀松茸的我,這次秋日造訪,自是不能再漏掉幸村;一進餐廳,就看到大師非常熟稔的為切片松茸調味,再以大片海鰻捲起,整串放在炭火上燒,不時的轉動一下,看似隨興的撒鹽、翻動,最後整串拿下分切,每個人都分到好大一塊(那一卷寬度有好幾公分哩),不過看著這麼大一捲,主廚只簡單說了"crash",坦白說還真不知道如何吃起? 就在我試著把海鰻捲撥下來的同時,主廚神速的用他手中的長筷俐落地由上而下將一大捲分切成三小塊(並且又說了一次"crash"),我試著用一塊海鰻包著一堆松茸奢侈的塞滿口中,"幹!這也太不講理了!",不知道是否一口咬下太多松茸XD,這氣息非常強悍而霸氣的爆裂而出,沒有一絲的沉吟、優雅、溫柔,就是我要"KO"你的強大勁道,調味極好,鹹味明顯卻更凸顯松茸的香與海鰻的鮮,原來"口爆"是一件這麼幸福的事啊~(疑?)

 當天令人印象深刻還有海膽龍蝦凍,單嚐龍蝦凍並不是一般常見的蝦味,而是內臟的氣味多一些、但不腥不苦,搭配著海膽一起食用,並沒有很活潑的甜味,卻感受到兩種不同的濃郁轉化成深度的安定感,成熟穩實,我很喜歡;烏魚子蕎麥麵也算招牌了吧,香香鹹鹹、滑順入喉,自然討喜;八寸中的鮭魚卵跟炸海參卵巢(?)都很好吃,炸地瓜包酒釀也有特色,熱燙中浮現的兩種甜味,樸實而受用;烤香魚佐山椒醬汁是當天我的另一愛,酥脆香苦,山椒醬汁微甜、而其香氣凜冽麻嘴,酥麻香脆辛甜,在這一道菜中都嘗遍了,討喜而不落於俗套,極佳;烤茄與青椒佐白味增,茄子的焦味與溫煦的白味增醬挺配,意外的是烤青椒,簡簡單單、卻是出乎意料的好吃;栗子飯不差,雖不若其他菜餚,亦是不過生不過熟口感好;甜點兩種我都很愛,清酒冰淇淋跟蓮藕餅,前者清香化口、僅有酒韻而無渣味,後者黏而不膩、用口撕咬有股竹葉的清香,越咬越甜,好吃極了。

幸村大師十分穩重,看似隨興的料理、寒暄,都有股不疾不徐的權威感;與數年前第一次造訪相比,幸村大師已可用簡單英文跟外國客人寒暄(雖然當天外國客人只有我一位),也備有手寫的英文菜單(雖雜亂但看得出用心),另用單眼相機拍照也沒問題,看來這幾年對外國客人已友善很多,另當我稱讚以前吃到的山椒牛肉鍋時,大師顯得非常開心,離去時也主動握手;討厭的是訂位變得好麻煩,除了要透過飯店,還不接受抵達日的訂位;會想找個時間再回來,如果不是冬天的間人蟹宴,那就回味夢裡的山椒牛肉鍋好了。

IMG_2665.JPG

 

IMG_2667.JPG

 

IMG_2668.JPG

 

IMG_2671.JPG

 

IMG_2672.JPG

 

IMG_2676.JPG

 

IMG_2678.JPG

 

IMG_2679.JPG

 

IMG_2681.JPG

 

IMG_2682.JPG

 

IMG_2684.JPG

 

IMG_2685.JPG

 

IMG_2686.JPG

 

IMG_2691.JPG

 

IMG_2692.JPG

 

IMG_2694.JPG

 

IMG_2696.JPG

 

IMG_2698.JPG

 

IMG_26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