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57.JPG  

 自從和知軍雄離開西華小馬後,動向受到不少食客們的關注,畢竟頂著東京三星神田的風采,而和知在小馬的菜也確實精彩,只是沒想到最後是被允集團給挖走...

訂了多次,每回都客滿,這次幸運訂到位置;餐廳以白色調為主,有一樓及地下一層,空間不小;目前謙安和的晚餐是同一價格,但可選生食多點或熟食多些兩種不同內容的套餐,我挑了後者,即便如此,生食的比例仍然不低,星鰻苗、河豚刺身、水章魚、比目魚、白魽、紅喉、中腹握壽司、小鮪魚握壽司,其中河豚刺身表現得不錯,承襲神田流的作法,提供自製的辣椒醬增味,微微的辛辣可以襯托出白肉魚淡雅的甜味,水章魚漬過、吸盤彈脆、身體則佐以梅醬,比目魚(昆布漬)及白魽也好,兩貫壽司選的是油脂較豐部位,油油滑滑,自然是好吃的。

但我關心的是熟食,河豚酒蒸是取下巴的部位,彈性的口感自是好的,只是小小一塊實在不夠過癮;碗物是蝦真丈與年糕,湯頭以酒入味,醒神卻也迷茫,可惜真丈加入玉米粒,清脆的口感與真丈原有的鬆軟頗有衝突之感;銀鱈西京燒沒話說的好吃,油豐肉細、軟嫩甜鹹;緊接再上的烤魚就讓我看不太懂了,小小一隻卻又烤得醜醜的,連骨頭都跑出來,經外場介紹才恍然大悟,原來是"諸子魚",這魚我只在東京京味吃過一次,只是京味的"諸子"個頭大了數倍,且是難以忘懷的深邃珍品,而和知主廚的"諸子魚"也還不錯,有燒出"甘"的味道;炸河豚白子跟烤宮崎和牛基本上展現了廚房對高級食材的駕馭力,炸皮薄而均勻、白子熱燙不過熟,和牛則酥軟不過生、是不失常的美味;當天最後的一品也是整晚的高潮,主廚以毛蟹、海膽與雞蛋做成半生熟的醬汁,淋在白飯上做成丼飯,最後再灑上黑松露,揭開碗蓋,黑松露的香氣逼人而出,甫嚐第一口就震住"真好吃!",蛋液十足十的黏稠、和著迷人的黑松露與甜美的海膽,可口極了! 現在想想,有點後悔當時沒討第二碗...(同樣以表現黑松露香氣為主題,這碗丼飯可把以黑松露釜飯出名的東京兩星名店かどわき給打掛了...)

還不錯的一餐,無論生、熟都有水準,尤其結尾的丼飯仍讓我念念不忘,比較想挑剔的是覺得生食比例偏高,而且有點刻意以壽司店的上菜模式在呈現生食,例如幾種刺身都是一次給一種,放在壽司盤上,我心裡的OS是為什麼不擺盤以後一次呈上來? 這樣比較美也比較有(我印象中)日本料理的外貌...其他就擠不出什麼壞話了,做到這種等級,大概就是"好"、"很好"、"非常好"、"最高"的差別了。當天用餐板前只有三位,與數周前打電話無論如何都訂不到位子相比,有不小的落差,好奇的問了外場,外場很直接地說當天是他們最輕鬆的一天,平常都是滿座,好吧,下次要位子可真的要提早了...

早在去年末,台北版米其林的流言就傳得沸沸揚揚,以血統正確的概念來看,祥雲龍吟跟謙安和應該是最有機會摘星的幾家餐廳,而當日一試,和知軍雄主持的謙安和確實有星級餐廳的架式,找個機會再來試試其他季節的菜吧~

PS.和知主廚英語不錯,也能比手畫腳的跟客人閒聊,最後送客急急忙忙地跑到門口,真是辛苦他了。謝謝。

IMG_3707.JPG

 

IMG_3710.JPG

 

IMG_3711.JPG

 

IMG_3713.JPG

 

IMG_3715.JPG

 

IMG_3719.JPG

 

IMG_3722.JPG

 

IMG_3724.JPG

 

IMG_3726.JPG

 

IMG_3727.JPG

 

IMG_3730.JPG

 

IMG_3731.JPG

 

IMG_3735.JPG

 

IMG_3736.JPG

 

IMG_3739.JPG

 

IMG_3740.JPG

 

IMG_3743.JPG

 

IMG_3746.JPG

 

IMG_3749.JPG

 

IMG_3750.JPG

 

IMG_3752.JPG

 

IMG_3755.JPG

 

IMG_3759.JPG

 

IMG_37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