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33.JPG  

 沒記錯的話,"一期"原是以關東煮為主的店,也是東京唯一摘星的關東煮店,而當日拜訪的"銀座一期"則是原店主在銀座新設的日本料理店,雖然仍保留關東煮料理,但可呈現的料理方式就多更多了。(銀座一期近兩年才開設,也是空降兩星)

甫剛坐定,隨即呈上冷薑汁,淡淡辛辣宛如氣泡飲料刺激口腔,痛快! 前菜是三個小缽,蓴菜、海膽左鱉凍、烤鰻,除了烤鰻乾煸了些,其它倒是不過不失;茄子是夏天的菜色,銀座一期以冷菜呈現,但仍保留燒茄的焦香;碗物是Hamo佐蠶豆豆腐,不虧是關東煮系XD,出汁甘醇帶酸韻、溫和宜人,與肥厚的Hamo相得益彰;刺身是虎魚,搭配虎魚內臟及卵,這也是夏日的高級魚,主廚交代以生魚片捲起內臟食用,彈性極好,挺不錯的。

步入中場,大概Hamo是這個季節的王者,主廚捨不得只用一次,於是夏日王者再度登場,這次是燙過後冰鎮佐梅醬(最經典的作法),銀座一期的Hamo選的肥厚,燙過後不但甜美倍增、捲曲的Q彈咬勁更是迷人,一同呈上的龍蝦生魚片自也不差;接下來的鮑魚冷盤也是夏日食材,鮑魚軟嫩、明蝦彈脆、番茄爆甜,每個元素都準確到位;香魚雖小、但是活串的!主廚現場串起活跳跳的小香魚,雖然有點"於心不忍",但香魚入口就不管這麼多了,苦味鮮活討喜,很是不錯;烤甲魚份量給的不少,只能說這餐太補了...

一人可以選五種關東煮,我挑了蘿蔔、海膽餃子、牡蠣、牛筋、雞蛋,不虧是關東煮起家,都很有水準,我尤愛牡蠣與雞蛋,碩大的牡蠣燙到"剛好熟透"的那一分,飽滿鮮嫩、垂涎欲滴,滿滿的碘味爽快而不霸氣的將我擊倒! 雞蛋似乎是招牌,難以形容的雅緻香濃,沒有任何一絲絲腥臭,真是好吃。(這個水準已靠近京都瓢亭本店了)

食事仍有驚喜,烏龍麵與冷涮和牛佐胡麻醬,雖然已是九分飽,但這麼冰涼暢快的組合實在很吸引人,麵體帶彈勁、和牛涼爽豐口,連胡麻醬的濃度都調的恰恰好;甜點是薑汁冰沙佐芒果,以冷薑汁起頭,以薑汁冰沙結尾,也算有始有終吧XD

痛快的一餐,夏日五大食材,Hamo、香魚、鮑魚、海膽、鰻魚一次出盡,不但道數多、分量足,每道菜餚的元素幾乎都準確到位。(溫度、厚度、熟度、口感、調味) 服務相當好,女將英文不錯,親切自然,也會主動攀談,掃去了銀座傲嬌的距離感,裝潢擺設乾淨新穎,感覺主廚挺有野心,期待能更進一步!

IMG_3809.JPG

 

IMG_3811.JPG

 

IMG_3815.JPG

 

IMG_3819.JPG

 

IMG_3820.JPG

 

IMG_3823.JPG

 

IMG_3826.JPG

 

IMG_3829.JPG

 

IMG_3831.JPG

 

IMG_3835.JPG

 

IMG_3839.JPG

 

IMG_3842.JPG

 

IMG_3843.JPG

 

IMG_3846.JPG

 

IMG_3847.JPG

 

IMG_3850.JPG

 

IMG_3851.JPG

 

IMG_3855.JPG

 

IMG_3859.JPG

 

IMG_3862.JPG

 

IMG_3866.JPG

 

IMG_3869.JPG

 

IMG_3870.JPG

 

IMG_3873.JPG

 

IMG_3876.JPG

 

IMG_3877.JPG

 

IMG_38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