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4_124914.jpg

 待在倫敦的最後一天,還有一個午餐的扣打,本來已經鎖定Phil Howad的餐廳"The Square",(沒辦法,自從看了大英美食宴"The Great British Menu"以後,就很想試試Phil Howad的菜),沒想到,Phil Howad已經在2016年離開The Square,退而求其次,原想改訂Claire Smyth的餐廳"Core",但餐廳2017年8月才開幕,過往的經驗告訴我最好不要在新餐廳開幕沒多久時造訪,最後選定了同樣參與大英美食宴的名廚Marcus Wareing的同名旗艦餐廳"Marcus",非常幸運,這是本趟倫敦最美味的一餐。

點的是Tasting Menu,八道菜,每一道都好;開場的黃瓜凍包鯖魚就為之一亮,鯖魚易腥、黃瓜易生臭,但這道菜兩種食材處理得宜,即便冷食,味道都純淨爽口,很有refresh效果;扇貝熟度不錯,略略緊實中帶有彈性,一些蘋果醬;一些炸蔥酥,各有趣味又不搶風采;再來是馬鈴薯泥佐松露粉末,一旁放上馬鈴薯塊跟風乾牛肝菌(?),馬鈴薯用的是"Sharpe's Express 1900"(英國原生種?),很柔和的甜味,做成薯泥、不黏不膩,與松露、牛肝菌等香氣搭配絕妙,非常好吃! ;燉煮章魚佐榛果與肉汁是當天較無印象的一道;肉類主菜有兩道,首先是烹煮72小時的牛小排,不確定是否使用舒肥烹飪,因肉極嫩,而帶筋部位又保有彈性跟咬感,用印度香料(Vindaloo)調味,類咖哩的馨濃氣息,有穿透國界的強大威力,停不下口的好吃!;第二道主菜原本是羊肉,我不食羊,餐廳以鴨肉代之,一樣香料取向,而驚豔的是鴨皮雖有厚度,仍保持酥脆、微妙的偏甜調味與鴨皮皮下脂肪的結合更是受用,另鴨肉彈嫩、牛肝菌依然水準,令人滿意;甜點也有兩道,一是發酵牛奶冰淇淋,以木頭煙燻後的牛奶做成冰淇淋,清純而無嗆味,二是太妃糖巧克力千層,以巧克力片偽裝千層,以太妃糖慕斯與巧克力慕斯代替卡士達醬,甜蜜而不黏牙、苦甜間的分寸抓的令我心滿意足。

餐廳位在The Berkeley Hotel中,用餐環境簡單而正式,氣氛不嚴肅但也不隨便;倒是服務有點不專業,至少兩次上菜時(馬鈴薯跟牛小排),把正面給搞錯...,我是挺不能接受這種錯誤,尤其fine dining比較注重擺盤的,內場在廚房仔細裝飾每一道菜,外場還不知道正面怎麼擺,內場如果看到應該挺心酸的...

Marcus Wareing為英國知名廚師,其強調使用英國在地食材,以"Marcus"餐廳拿到米其林兩星,也是會在電視節目上看到的公眾人物;其另外一個身分是電影"天菜大廚"(Burnt)的廚藝指導,這也是我這次為何選擇"Marcus"的另個原因,我實在太愛這部電影了(又帥又好吃又有劇情),而當天Marcus的擺盤確實與電影中風格類似;以美味度而言,我認為水準接近三星,有機會再來倫敦,會考慮回訪。

PS.天菜大廚的指導廚師雖然是Marcus Wareing,拍攝卻是在The Langham Hotel(中譯"朗廷酒店")的Roux at The Landau餐廳,這次也特別在此拍了幾張外觀照,過足小癮。

 20171014_123223.jpg

 

20171014_123643.jpg

 

20171014_123756.jpg

 

20171014_123825.jpg

 

20171014_123834.jpg

 

20171014_124833.jpg

 

20171014_130246.jpg

 

20171014_131726.jpg

 

20171014_132719.jpg

 

20171014_134237.jpg

 

20171014_135617.jpg

 

20171014_142705.jpg

 

20171014_143835.jpg

 

20171014_145207.jpg

 

20171014_1452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