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1_232957.jpg

一個月內的第二次造訪,這次自己點菜,特意避開了日本和牛,選了幾款相對平價的肉品,再錯開不同的調味,話說大腕可挑的燒肉調味不少,印象中有蔥鹽、椒鹽、蒜味、奶油、味增、辣味增等,最後再挑兩款澳洲和牛部位,牛舌跟翼板,鹽味就好。

先來的是芝麻水菜豆腐沙拉,前次來看隔壁客人點,賣像很好,可惜一人吃太佔肚量,這次不加思索的點,果然好吃,生菜水分盈透,切的細薄但不破碎,伴著大份量的芝麻跟胡麻醬,有股讓人醒神的清新甜味,份量看來不小,實際吃來是輕輕鬆鬆掃光;椒鹽松阪豬有點片的太薄,肉味跟咬感都出不來,但太太很愛... 金磚牛舌是當日最愛,這種需要技術的肉品就看得出專人燒烤的必要,Q嫩噴汁、過癮非常,不沾檸檬汁也沒問題,牛舌果然厚切才是真王道! 奶油菲力用的是美國牛,油脂偏少更能品嘗肉的質地,尤其大腕燒烤的火候恰到好處;澳洲和牛翼板肉算當日主菜,整塊牛排燒烤後再切片,無論肉味、油花、柔軟口感都令人滿足,與綠芥末極合搭,雖說和牛單吃就讚,但過往經驗,真正能將和牛美味提升至另個境界,往往需要更為精準合切的調味或搭配;最後的肉品是蒜味牛肋條,僅要價180的肉品,在大腕的處理下,美味程度顯然不止,帶筋的咬感紮實,卻不會咬不爛,肉的美味在咀嚼中不停釋放,蒜味香濃,選這道來配飯,真是選對了! 想吃點甜的,以奶油起士地瓜作結,牽絲起士搭配甜甜地瓜,很罪惡,太太說列入再訪的必點清單,癡肥如我持保留態度。(忘了說,泡菜也很推,不是過嗆的辣味。)

大腕實在很對懶人的好,除了燒烤是由專人負責,如果懶得點菜,負責燒烤的店員也能幫忙配,前一訪就是由帥哥店員直接幫我配菜,從蔥嚴牛舌、板腱、法拉利、翼板、牛五花、夏多布里昂佐白松露鹽、熟成厚切牛舌、沙朗(壽喜燒口味),幾乎都選和牛,油脂豐沛以外,各種部位、切法、調味,將和牛的風味表現的淋漓盡致,吃的非常痛快,買單更是痛快(到想死);如果不想吃太多油脂或要控制預算,我覺得這次的點菜策略還不錯,因為大腕的平價肉品就處理得非常好,不用執著於全和牛,可以多點幾款不同調味、部位而相對平價的肉品,和牛按喜好選用適量即可,愛吃內臟的必推牛舌,油花要稍微節制的選翼板,油花要催下去的有板腱或沙朗可挑;訂位雖難,還是比直飛日本方便些,很慶幸有這種水準的燒肉店在台北,以後飛日本的和牛扣打就可以斟酌著用了XD

米其林有時候還滿奇妙的,這幾年陸續發布的上海版跟台北版米其林分別都有燒肉店摘星,偏偏真正的燒肉大本營"東京",卻是自2008年版發布以來,悄然無聲... 不知看在東京眾燒肉店的眼裡,是如何評價?  

 20180511_231134.jpg

 

20180511_232915.jpg  

 

20180511_232047.jpg

 

20180511_233346.jpg  

 

20180511_233313.jpg

 

20180511_233959.jpg  

 

20180511_232957.jpg

 

20180511_235105.jpg  

 

20180511_234034.jpg

 

20180511_235750.jpg

 

20180512_0004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