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887.JPG  

 標題是有感而發 不完全針對餐廳 只是想到位在這種歷史地段的Crillon飯店 應該見證過很多很多改變人類生活的事情吧

(Crillon正對協和廣場 隔一座橋與國會大廈相望  左鄰花園廣場與羅浮宮 右啟香榭麗舍大道直達凱旋門 背倚瑪德蓮廣場)

當然Crillon沒那麼早建 但每每當我想到法國大革命等所帶來的自由與民主 根本上改變人類生活 而自己踏過的腳印與先人的足跡相重疊

總是有些...怎麼說呢? 百感交集 一個人很微小 很不足道 在歷史的洪流中不管妳在世時多有錢多有權勢 終究要過去的 而當今日我們回頭想想

又有多少人是被記得的呢? 就算被記得 又有多少先人能受到後人尊敬呢? 就算被尊敬 那又如何呢?

但一個人做的事可以很巨大 很足道 就算我們不記得法過大革命的參與者有誰 今日我們仍然享受助些先人們所耕耘出自由民主 階級平等的果實

我覺得這才是令我開心的事 這兩次去巴黎 讓我感受最深的事 除了食物的美好 還有人的渺小 以及事的無常

盡力隨緣 無論如何 但求無愧於心 我要對得起老天爺 通的了閻羅王!!!

P1140858.JPG

 非常具有歷史地位的Crillon飯店

 P1140860.JPG

 

P1140861.JPG 

 

P1140863.JPG

 等候廳 氣派但溫暖 服務非常好 很親切 等候的時候會送上飲料 (這次去巴黎還是都喝礦泉水)

 P1140864.JPG

 

P1140866.JPG

 這才是用餐的地方 我很喜歡他的設計與擺飾 跟同樣走宮庭路線的Le Meurice比起來 這裡較得我心

 P1140867.JPG

 我很愛這樣的地板

 P1140869.JPG

 挑高很威

 P1140870.JPG

 

P1140871.JPG 

 好吃的麵包與開胃小菜 服務真好 行禮如儀 小細節也會注意 麵包籃是一次換新的給妳 絕對不會吃到冷的

P1140873.JPG 

 我還是愛軟麵包

P1140875.JPG 

 開胃小點都不錯 但口味上我不喜歡鴨肝那道

P1140877.JPG 

 餅乾 煙燻馬鈴薯 好的開始 (就像我知前說過的 這次來巴黎只有好 很好 非常好 好到高潮的區別而已)

P1140878.JPG 

 

P1140881.JPG 

 鱸魚與貝類薄片 佐香草油

生鮮薄片冰涼沁透 拼的是食材鮮度 以維持其氣味與口感 以香草油提味 更能帶出"鹹鮮"的感覺

不過在早涼的秋天 似乎有些溫度上的違和感? (我個人沒有問題 是說硬要挑毛病的話)

另現在這個主廚的菜 給我種"很大器"的感覺 包括擺盤 份量 味道 (直球決勝負的那一型)

(講到這個就想說 正統法國菜實在很大份 上面這樣一盤菜 食量不特別大的台灣女生 吃完就飽了)

P1140884.JPG 

 

P1140885.JPG 

 

P1140888.JPG 

 豬腳捲

也是傳統菜 松露的氣息明顯 切開酥脆的外皮後 更是香氣四溢 以鼻息仔細搜索 清柔的豬腳肉味才會跑出來

味道與口感上 豬腳碎肉膠質豐富 柔密卻不黏牙 搭配醬汁 香甜可口

P1140892.JPG 

 

P1140894.JPG 

 

P1140896.JPG 

 燒瀨尿蝦 炒雞油菇菌

其實嚐起來更像"海戰車" 肉質極為爽脆帶勁 是乾脆又有霸氣的口感 咬來十分快意

醬汁更是一絕 不知是如何燒的 竟帶著甜點塔皮般的燒香氣息 真香 真甜 (非常簡短的帶過 但吃起來可不是三言兩語能形容的)

配菜的雞油菇菌 特別處在加上蘋果脆片 不但多了些口感 也有解膩的作用

這道菜   真 的 很 好 吃

P1140898.JPG 

 

P1140902.JPG 

 

P1140907.JPG

 那肉質真是棒 是絕對新鮮的食材才能表現出來的口感 (瀨尿蝦不常見於巴黎 而是在普羅旺斯)

 P1140909.JPG

 

P1140911.JPG 

 西洋梨 巧克力

甜點還好 他的表現方式不甚特別

P1140912.JPG 

 

P1140915.JPG

 

P1140921.JPG 

 

P1140923.JPG 

 

P1140924.JPG 

 飽

P1140925.JPG 

 飽 但茶還真好喝

P1140926.JPG 

 

P1140928.JPG  

 我喜歡這裡 不只因為他典雅溫暖的宮廷裝潢 不只因為他專業科班的服務 不只因為絕對有資格上看兩星的菜餚

更因為他是Crillon 一個歷經風華 嚐過寒霜的歷史地標  "曾經在這裡用餐 我很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