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3196  

1. K家不准拍照 只想看照片的請滾蛋 謝謝XD

2. 今天東京好熱 好像有點中暑了 吃完鰻魚飯 整個人昏昏沉沉 很想睡 又有點想吐

    只好把下午的行程取消 回飯店盥洗 稍微打坐 然後睡了兩個鐘頭 終於感覺好一點

    話說我對忽冷忽熱的天氣 適應力有待加強 好在天氣預報往後幾天會偏冷些

    應該就沒什麼問題了 然後 明年應該會把每趟行程時間縮短 盡量不要超過十天

    但可以多排幾趟 希望啦~

3. 睡覺起來後 離晚餐還有一點時間 來不及去六本木 那就就近吃也是預排之中的PM好了

    一開始找不到路 問了兩個看起來很時髦的女生 果然一臉很不屑的樣子 (話說我一開口就知道問錯人了)

    後來還是問了可愛的便利商店店員才問到路 相由心生 果然是不假的

    哪裡都有令人反感的傢伙 但我也都可以碰到很好的人 lucky (很好的人當然不包括巴塞隆納的某魚姐XD)

    PM的巧克力聖代很好吃 很好吃 很好吃~~(大心)

4. 晚餐是KM 又找不到路 只好再問人 一個看起來懷孕的可愛孕婦 滿臉笑容的"把我帶到店門口"

    人超好的啦~~~  吼吼吼 祝妳平平安安的生個圓圓胖胖的乖寶寶

5. KM在6樓 電梯門打開時 我有點嚇到 因為沒有玄關 妳一出來就會看到 主廚站在吧檯料理

    是個非常小巧的店家 只有吧檯8個位子 跟一張4人桌

    對了 剛進去時覺得整個店家為什麼在"閃閃發光"啊? 坐下後慢慢觀察 發覺不是說多金碧輝煌

    而是他的擺飾非常用心在保養 完全就是一塵不染 在配上明亮的燈光 潔淨到在發光啊

6. 整間店只有主廚一人 外場一人 (應該是一對夫妻) 超屌的 一內一外 感覺好和諧好幸福啊

7. 桌上擺著一張圖卡 意思是說不能拍照 禁菸 不能用手機 店主真的非常有自己的堅持 讚!

8. 店主幾乎不說話 我一坐下他就開始準備我的料理 也不跟妳哈拉 就只是菜做好時 會拿到你面前

    請外場端上 整個過程中 就專注在料理上 看店主一個人料理檯前自信優雅的迅速動作

    想看一場表演似的 我很喜歡 (不覺得店主長的很像大學教授嗎?XD)

9. 當日除了我以外 還有一對先入座的夫妻(?) 我注意到那位女性 纖細苗條 看來約莫35

    黑色微低胸的短恤T-shirt 合身的牛仔褲 修長的脖頸 極好看的左臉 帶些小女孩的氣質

    男生約莫50吧 有些白髮 我注意到他們也沒點酒 很單純的享用主廚料理 光這點就讓我覺得不一樣了

    他們坐在店主正前方 聚精會神的看著店主工作 優雅而認真的品嘗 不發一語

    時而發出的讚嘆聲 毫不造作  偶然之間 我跟女孩對看了一眼 或許是因為發覺彼此對料理的熱愛

    我們給了彼此一個微笑  (大小姐是不會生氣的 因為您心胸廣大 而且知道我心裡只有妳一個 對吧對吧)

    (吼 每次都要澄清 好累喔~~ XD)

10. 完全預約制的好處就是他已經知道妳的喜好 二話不說的開始準備 出菜

      第一到前菜是店家自製的風乾火腿 黑橄欖淋醬 酸小黃瓜 洋蔥慕斯

      自製火腿鹹度剛好 不是只有鹹而已 肉味十足 配上黑橄欖的香氣 深刻清爽

      搭著黃瓜吃 微微的酸味伴著脆感而出 稍解油脂 搭配洋蔥泥 則有驚人的甜味

      店主不虧是傳統法菜的高手 單單一個前盤 無須複雜 已清楚的顯示對傳統的堅持敬重

      二道前菜是蘑菇冷湯佐干貝 簡單的菜色 俐落的擺盤 圓圓整整

      稍嚐冷湯 菌類的氣息緩緩流出 令我驚訝的是其後散發出的苦味 中允而紮實

      是種不會讓人不舒服的苦味 但我不懂店主這麼做的用意為何?

      直到我嚐了一口生干貝 如此的鮮甜芬芳 與冷湯的對比好比冷熱交融

      一苦一甜 相互襯托 份量不少 吃得過癮極了

      主菜是羅西尼牛排 看店主在面前料理真是開心 在乾吐司上擺上美麗的三分熟和牛菲力

      疊上現切現煎的鵝肝 排上現刨的佩里戈黑松露 淋上濃稠的醬汁 簡單動人~

      我先聞了味道 黑松露的香氣清澈 這是好松露才有的獨特瓦斯氣

      再用刀輕輕劃下牛肉 好極了 這是最棒的手感 單嚐一口牛肉

      甜味盈斥 肉味溫柔 口感柔軟 光是這塊牛肉的迷人程度已不在話下 

      (我覺得我形容味道的能力實在很沒長進 有點對不起主廚的手藝....)

     再來一口鵝肝 這是要"化掉"的鵝肝啊 完全沒吃過的口感 無法想像的味道

     明明今天狀態不好 應該對油脂很反感的身體 卻是如此陶醉在脂味交融的乳香中

     至於最下方的乾土司 其實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他會吸收其上食材還有醬汁的味道

     卻仍保持一定的脆度與口感 在食用主食材中間 會是一個味道轉換的關鍵

     他不會讓妳吃膩 讓妳保有一點新鮮的口感 卻仍有一貫迷人的風味

     然後我將牛肉 鵝肝 黑松露合在一口 或許沾些濃稠甜鹹的醬汁 讓這個小宇宙

     在我嘴裡如癡如醉的炸裂 了不起 這是了不起的作品啊   

     為什麼經典菜色可以被稱為"經典"的原因就在這裡啊!

     這無疑是我吃過最巔峰造極的牛排了!!!

     主餐的配菜是焗烤馬鈴薯 也很好吃

     甜點是蘋果塔與香草冰淇淋 冰淇淋香氣很夠 甜味與後勁較為不足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主廚不想奪走蘋果派主角風采的緣故

     而這頻果派也真是好吃 現烤 溫熱 軟中還有脆感 水果才有的香甜

     優秀的派皮 這真是再好不過了

11. 餐點結束後 店家問也不問的上了一杯濃縮

     (真的非常有自己的個性啊 但這是正面辭彙喔 店主夫婦是很親切有禮的

       我主要是指料理上或表現方式上是很有自己的原則與堅持的)

     我啜著飲料 心理對店主的敬佩無法言語 從進門的那刻起 如此異於其他店家

     舒服而居家的用餐空間 現場製作散發出來的認真與臨場感 每一道餐點的完整性

     實是無可挑剔 或許是因為他走得是我最愛的傳統路子吧 簡單的前菜 海鮮 肉類 甜點

     道數不多 每道的份量卻不少 這是在法國才能感受到的氣派啊!

     簡單 俐落卻大器的擺盤  優秀的食材 精準的火候 與做為靈魂的醬汁 這才是"法國菜"!

     (其實 跟店主相比 我會馬上想到的有LAmbroise跟路易十三 三者都是傳統法菜的代表店家

     LAmbroise雍容華麗 傲氣外放 確實經典無比  路易十三有種深沉難測的低調感 溫暖洋溢

      KM則有種不多言的霸氣 是種強烈自信下刻意畫出的輕描淡寫)

12. 買單後 我請求主廚讓我拍照 他很開心的答應了 我告訴店主 他的料理如此powerful 讓我感動

      並在臨別之際 請他跟我握手 我看到外場(應是店主太太)笑得很開心

      我想做為一個店家 能夠得到客人由衷的讚美 應該跟客人吃到了不起的料理時 一樣開心吧

13. 結束後 滿溢的幸福感讓我不想如此結束今天 我毫無目的地的在銀座閒晃 隨意看看

     讓這種醺感持續在體中流暢 直到真的晚了 我坐地鐵 挑了個離飯店較遠的車站

     散著步 賞著櫻花 看著鐵塔 嚐著餘韻 讓一天如此如此的結束 真好~

14. 忘了把名片帶回來.... 明天去補XD

15. 這種餐廳 我就比較不會堅持要跟大小姐分享 KM跟EKS是不一樣的走向

      後者可以輕鬆的品嚐 讓他的創意很輕鬆的揮灑在食客身上

      但KM是需要專注力的 更像一場店主與客人間無聲的對話

      全神貫注更能享受其中樂趣 兩家不一樣 我都很喜歡

      老話一句 能夠每一種都享受到 真是太幸福了

16. 然後 我佩服米其林可以找到(或是說肯定)這種店

      以上

CIMG3223 

 

CIMG3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