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阿鴻沒訂到,路過西華,請漂亮的Lobby櫃檯幫忙訂位,

因為是"路過"去吃,沒帶相機,沒有照片還寫食記,不可思議之一。

聽了網友的建議,吩咐外場,Omakase,不要壽司,量少一點,

出了醬煮鮑魚、水雲醋、毛蟹佐蟹黃、生魚片(海螺、牡丹蝦)、河豚薄切左河豚皮、

微炙紅喉、松茸海鮮丸湯、鰻魚糯米粽、烤平鯧、和牛蓋飯佐松茸醬、羊羹、蕎麥冰淇淋;

隔兩個禮拜去吃,只有少數幾樣重複、熟食全部換新,

除了冰淇淋不好吃以外(冰沙口感),都很好吃,

尤其那個湯,松茸的香味撲鼻,入口有酒的幽香、入喉有柴魚的酸韻,

松茸脆而多汁,小小一支整碗生香(不過以日本松茸的價格來看,一點也不小),

丸物飽滿紮實,不同於前次鬆軟的慕斯口感,鮮蝦、干貝的鮮甜味更有存在感,

光論那一碗湯,是我印象中在臺灣喝過最好的;

鮑魚依然好吃,毛蟹乾淨、蟹黃純郁,河豚是東京神田的印象,

鰻魚粽米飯靡軟、鰻味清晰,烤物平庸了些、但不失水平,

結尾的和牛蓋飯,涮的恰到好處,松茸切丁,醬汁微鹹甜,一抹輕勾芡,

收的舒服又有質感;難以想像在鬼島可以吃到一餐是那麼有東京味的,

這是不可思議之二。

以上,一萬日(即80歐),不可思議之三。

(可是還是沒有鮪腹、海膽,部落客會說這是不可思議的貴)

服務極度落漆,因為是在西華"飯店",採取全自助上菜模式,

師傅把菜放在板前,我要自己拿到面前,吃完以後要等師傅把下一道菜放在板前,

服務生才會收走用過的餐盤,然後我再自己把食物端到面前,

外場的服務水平及熱情,不可思議的低落,之四。

覺得自己最近食運不錯,從Solo、屋頂上的貓私廚、十兵衛到小馬,

通通都沒放槍的好吃,JR跟TB也有吃到好菜,

尤其上周在TB吃到的溫煮龍蝦佐淡菜、蛤蠣、扇貝雞汁,哇靠,

三星等級的好吃,TB的龍蝦吃過多回,水準一流,但這次的酱汁調的特好,

而且沒特別交代還把求婚桌保留給我,媽的,酒一喝、燈一打,

是想逼死誰? X的,我才沒有那麼容易投降。

 

附記,馬汀妮茲的冰滴咖啡還是讚到不行,

只是在一杯咖啡300元的咖啡店,碰到吵到靠北邊站的大嬸團,

實在太lucky了,直接把我的咖啡打包帶走,

可是這樣冰咖啡就不能用大肚杯了,好浪費啊.....

有時候覺得台灣老一輩人不是壞,可是一些儀態比較不敢認同,

譬如好吵、噴很濃的香水進餐廳、不尊重廚師、拼酒,

不過這些惡習好像又與年紀無關,跟教養比較有關,

以前看到小屁孩,心裡會想真想看看父母長什麼樣,小孩怎麼教成這樣,

今天看到大嬸團,想的是真想看看他們的小孩長怎樣,有沒有都跟鄭捷一個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