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29.JPG  

 先付是炸栗子泥佐上豬絞肉芡汁,即便燙口依舊緊實香甜;八寸非常有誠意,有冷有熱、熱菜依舊是現做,明蝦彈脆、鮭魚卵有爆漿的喜悅、兩種玉子燒各有情趣、現炸的麵麩柔軟有味;秋日的湯品改成松茸土瓶蒸,若不與頂天的京味相較,這湯品也是沒得挑剔、纖細真純、松茸的氣味保留得非常好,但令我訝異的是湯汁中的魚肉鮮嫩無比、比起松茸毫不遜色,抓了外場詢問,才知是野生鰈魚;緊接而上的就是野生鰈魚各個部位的刺身,師傅的刀工真是了得,不但取下各種我沒看過的部位,那刺身片得之漂亮~令人讚嘆;再來就是秋日的王者"松茸"重裝上陣啦!只見師傅拿出一個大托盤,一支一支的擺上巨大又漂亮的松茸,那尺寸真是嚇死寶寶了(好討厭的梗)...然後開始燒炭(疑?),於是現場炭燒松茸登場!這真的是很極致的體驗,因為炭燒的氣味非常明顯,與松茸沉穩厚實的氣息相激,一聞到就暈了,用手撥著吃,根部纖維多、汁液也多,頂部生脆、香氣更逼,尤其師傅毫不手軟的分別上了三次炭燒松茸,滋味由輕到重,一波襲捲一波,最後選的是還沒開傘的松茸,當我咬下那頂部,脆嫩之外還會噴汁,濃郁的氣息伴著汁液不疾不徐的灌入腦門,那一刻時間像是靜止下來(不是ㄟ片演的那種),我閉上眼沉吟、想留住往後只會越來越少的感動,讚嘆已成無聲。

當在場的客人幾乎都醉倒的同時,師傅迅雷不及掩耳的拿出藏在吧檯底下的盤子,原來是冷藏的生松茸!竟然還有這招啊~這生松茸的氣味完全超乎我的認知,更為緊脆、而且有種類似薄荷的清新,很舒爽的把人給"叫"了回來;美好的一餐還沒結束,再來的野生鰻,皮酥脆、肉質綿細豐腴;而當晚另一超絕品就是這"和牛松茸捲"了,滿載的油脂柔軟甜美,與脆口的松茸搭配,兩種重砲食材相交相抗亦相容,才真的稱上"美味倍乘";當日的煮物是天然熊佐菇類、蓮藕,天然熊看來白色脂肪部分佔據多數,但咬下去的口感根本不像脂肪,有點像台灣原住民打獵時捕到的新鮮野山豬,脂肪吃起來像肉,只不過天然熊柔軟很多,而初嘗的第一口就有一股清淡柔和的"野味",但越咬會散發出越多甜味,而這甜味也跟其他肉類很不一樣,非常"輕飄",與其說是入喉的味道,更像是飄在鼻息間的芬芳,配上偏甜的芡汁,非常受用啊~;尾聲的松茸飯,我這次記得要盛第二碗,因為第二碗才有酥酥脆脆的鍋巴啊~甜點是各式水果佐梅酒凍,印象中那炙燒過的葡萄真是好到不行。

又是非常非常享受的一餐,也實實在在地開了眼界;主廚看起來十足威嚴,其實人非常親切,當大家為了那一大盤巨大松茸在驚呼時,他抱起了松茸擺出各種姿勢讓大家拍照,還很"貼心"的把那顆光頭擺在松茸旁充當比例尺XD ;用餐結束後,或許是看到我滿足的表情吧,主廚對我擺了一個意味深遠的微笑,即便雙方無法以言語溝通,在那一刻,我想,大家的心都暖暖的。

PS.也謝謝那一天萍水相逢的客人,幫我翻譯而且超級溫和有氣質的一對社長級(?)夫婦,會講一點中文的上班族二人組。謝謝。

IMG_2703.JPG

 

IMG_2705.JPG

 

IMG_2707.JPG

 

IMG_2710.JPG

 

IMG_2712.JPG

 

IMG_2714.JPG

 

IMG_2716.JPG

 

IMG_2718.JPG

 

IMG_2720.JPG

 

IMG_2722.JPG

 

IMG_2725.JPG

 

IMG_2726.JPG

 

IMG_2727.JPG

 

IMG_2733.JPG

 

IMG_2735.JPG

 

IMG_2736.JPG

 

IMG_2737.JPG

 

IMG_2738.JPG

 

IMG_2739.JPG

 

IMG_2741.JPG

 

IMG_2743.JPG

 

IMG_2744.JPG

 

IMG_2745.JPG

 

IMG_2748.JPG

 

IMG_2749.JPG

 

IMG_2751.JPG

 

IMG_2753.JPG

 

IMG_2754.JPG

 

IMG_2755.JPG

 

IMG_2756.JPG

 

IMG_2758.JPG

 

IMG_2759.JPG

 

IMG_2762.JPG

 

IMG_2763.JPG

 

IMG_2764.JPG

 

IMG_2766.JPG

 

IMG_2768.JPG

 

IMG_2770.JPG

 

IMG_27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