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91.JPG  

 第一次造訪虎白是在2012年時,那時雖然僅是兩星,但揮灑自如的才氣實在印象深刻,也不算意外地在2014(?)晉升三星之列,只是沒想到會隔了五年才再次踏入虎白...

這次被安排在桌位,空間舒服、氣氛輕鬆,外場女侍嬌小、可愛、主動又親切,笑起來時讓我有衝下去親一把的衝動,但這些吃不到的都是假的,以下介紹吃的到的...

首道是冷前菜,海膽、鮑魚、蓴菜,以柚子調味,在濕熱的夏天格外清香酸口;第二道就出炸物是石川一系的風格,虎白出的是香魚,現炸香魚熱燙無比,微酥的焦苦過後是回甘的巧韻,虎白佐上松露醬,倒是把這份輕苦送的更深更遠了;我以為石川一系的套餐可以三道菜為一個小循環,如果前兩道是酸與苦,第三道的黑喉壽司油脂豐厚,帶出來的就是"甜"了。

第二個小循環是碗物、刺身、烤物,也是傳統日本料理最基本的菜餚;虎白當晚的碗物,湯頭薄淡,全襯在真丈上了,真丈以蟹肉為本體、蟹黃置其中,口感鬆軟而紮實、蟹味香甜中襲有濃厚,很不錯;刺身是太刀魚佐鰹魚凍,魚身煙燻過、增濃沉,鰹魚凍配紫蘇花、放清新;烤物是Hamo與炸玉米餅(?),火候控制得不錯,白色中帶著透明,半生似熟。

最後三道是小缽、強肴、食事,是主廚想呈現的高潮與收尾;夏日的小缽是和牛與茄子的冷物佐上酸桔汁與山椒,頗有懷石料理中"醋物"之感;強肴(主菜)是鰻魚與夏野菜的鍋物,這次的湯頭就有厚度了,出汁的底蘊現出虎白的基本功,鰻魚烹的極度鬆軟、綿綿細細,相當受用;食事是甲魚飯,不少朋友不敢吃甲魚,但甲魚熬的湯頭可謂天上之味。(一旁的味增湯也很好喝,湯料中的燒豆腐尤讚) 甜點是解構後的最中,有些做作、也有些不知所云,略過不談。

與印象中灑脫俐落的虎白不同,本次一訪覺得虎白的風格與其師傅石川(也是三星)越為靠近(連擺盤都是),在食材呈現、味道精準度上少了些揮灑,卻更為嚴謹,這點也體現在套餐的整體設計,我無法單獨將任何一道菜拉出來說這有多高多高的水準(硬要選的話,可能是炸香魚、鰻魚鍋跟女侍XD),但整套吃下來,就是流暢舒順、缺一不可。

虎白營業時間晚(到12點)、對外國人友善(不須透過飯店),訂位算很方便的,餐點和諧有水平、主廚與女侍親切有禮,仍然值得推薦。

IMG_3880.JPG

 

IMG_3886.JPG

 

IMG_3894.JPG

 

IMG_3896.JPG

 

IMG_3900.JPG

 

IMG_3901.JPG

 

IMG_3908.JPG

 

IMG_3918.JPG

 

IMG_3920.JPG

 

IMG_3922.JPG

 

IMG_3927.JPG

 

IMG_3928.JPG

 

IMG_3933.JPG

 

IMG_3934.JPG

 

IMG_3936.JPG

 

IMG_3937.JPG

 

IMG_3941.JPG

 

IMG_3943.JPG

 

IMG_39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