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98.JPG  

 花柳是這兩年東京米其林唯一一家以和牛割烹摘星的餐廳,主打當然是和牛,只是沒想到會出現一些很狂的料理...

開場竟然直接丟紅酒燉牛頰與新鮮松露片,雖說重口味但並不沈,只是作為起頭的第一道,不免有點擔心後面要怎麼丟啊? 直到主廚拿出一塊油花美到不行的肩頰肉開始片長條,看主廚下刀有力而不黏肉就知道好吃啊,這道肩頰肉只微微炙過幾秒,捲起"一坨"海膽,放上新鮮芥末,入口先感受到肉的柔軟,緊接是海膽的狂轟猛炸,結尾浮現溶化後的香甜油脂,雖看來只是高級食材的拼裝,但溫度、厚度、份量無一不巧,已見主廚有駕馭高級食材的能力。

 和牛握壽司選的是菲力,醋飯是赤醋,入口瞬間有明顯袖子清香;湯碗是牛尾素麵,算是這餐裡面最清淡的一道;煮物用脂肪少的牛臀肉,處理得相當柔軟,非常專注單一的呈現紅肉原有的風味,其上的秋葵與玉米筍也處理得有水準。

主菜有三道,首先是壽喜燒風味的碳燒沙朗,主廚片下一整片沙朗肉,用板前的碳烤爐直接燒,刷上些許甜味的醬汁,放在一顆直挺挺的蛋黃邊,這畫面真是美呆了,嚐起來油豐味美,尤其刷上甜醬汁後能讓油脂變得更為爽口,堪稱絕味,我捨不得配飯,分兩口下肚,心中的吶喊是"不要離開我的舌尖啊~~~",狂的是吃剩的蛋黃可以澆在飯上,再放上"一坨魚子醬",這可是我第一次吃魚子醬配飯,鹹香四射,好不痛快。

第二道主菜是碳烤牛舌,取的是舌根,Q脆彈牙、軟中帶勁,有肉的質感、亦有內臟的風味,已是我心中烤牛舌的理想型;至於最後一道主菜,應該沒有比夏多布朗昂牛排更適合的吧? 火候絕佳,柔軟已不足以形容,這是真正會"融化"的肉,稍加咀嚼肉就"不見"了,只留滿嘴的極上滋味在口中,(忘了說,牛排旁邊的那塊碳烤櫛瓜也是天殺的好吃!),吃到這裡,也衷心佩服主廚在份量上的掌控,之前的每一道都令人覺得意猶未盡,想要再多嚐一塊,但就在最後的這塊夏多部里昂牛排下肚後,有股"剛剛好"的滿足感,再多,和牛的油也就讓人膩了~

但一切還沒結束?(驚!) 主廚拿出了一鍋白飯,再拿出兩大塊松露,然後像是不要錢似的狂削,直到"那鍋飯看不到白飯為止"...之後就不用多說了,朋友與我每人都嗑了三大碗,嗑到主廚一臉驚恐的像是看到兩隻豬,但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松露飯,即便夏旬時節沒有名貴松露,但主廚把松露的獨特香味徹徹底底地給燒出來(我懷疑那鍋飯有加奶油),而日本的飯又特別軟Q好吃.... 果物是應旬的日本芒果,甜,但不是一味求甜,沉穩的香氣更添實在;甜點是自製的葛切,是很有誠意啦,但前面那麼強,如果配不上之前的強度,我覺得剛剛的芒果就是非常非常好的句點了。

因為坐板前,感覺主廚非常認真(每一道菜幾乎都親自調理),而且從第一道菜就開始丟直球,然後越丟越快,一路催球速145、150、155、158、160,本來以為夏多布里昂牛排是極限了,結果松露飯一出來,催到163,還整場不怠速,朋友連"生無可戀"這種評語都出來了,真是相當滿足的一餐。

最後買單價格也不錯(要了兩合清酒),算cp值很高的大物型先發,以後回東京吃和牛也不用考慮燒烤、牛排或壽喜燒了,來一趟花柳,最好的部位、最精準的調理方式,通通都吃的到。

IMG_3948.JPG

 

IMG_3950.JPG

 

IMG_3954.JPG

 

IMG_3956.JPG

 

IMG_3961.JPG

 

IMG_3965.JPG

 

IMG_3967.JPG

 

IMG_3968.JPG

 

IMG_3970.JPG

 

IMG_3973.JPG

 

IMG_3979.JPG

 

IMG_3980.JPG

 

IMG_3984.JPG

 

IMG_3987.JPG

 

IMG_3990.JPG

 

IMG_3992.JPG

 

IMG_3995.JPG

 

IMG_4001.JPG

 

IMG_4003.JPG

 

IMG_4007.JPG

 

IMG_4011.JPG

 

IMG_4012.JPG

 

IMG_4015.JPG

 

IMG_4018.JPG

 

IMG_4021.JPG

 

IMG_4023.JPG

 

IMG_4026.JPG

 

IMG_4028.JPG

 

IMG_4030.JPG

 

IMG_40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