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0288  

1. 從法德回來才寫義大利,感覺有些不大對,但旅行中的喜悅,永藏心底。

2. 這次參加太一的團,11天經典行程,確實排得非常流暢,我想看的點幾乎都看到了,

    而且剛好也都可以銜接我在羅馬、威尼斯、米蘭的自助行,

    可以說兼顧美食、文化、自然景觀,玩的真的非常非常開心,

    雖然說任何一個國家的西餐水平距離法國都有一段落差,

    但這次在米蘭吃到的兩家餐廳,我非常非常喜歡,

    Dal Pescatore 絕對是one of the best of best in the world,

    Al Pont de Ferr 則是非常有我的愛、也令人期待他今後的發展,

    而文化不用說,羅馬的萬神殿、鬥獸場,佛羅倫斯的烏菲茲,

    梵諦岡博物館與大教堂,從小就在教科書上看到的比薩斜塔,

    這些一輩子一定要來一次,能夠一次看到,就很過癮了,

    何況這次我特別跟著米開朗基羅的足跡,從梵諦岡、佛羅倫斯、米蘭的三座"聖殤",

    到"創世記"、"最後的審判"、"大衛像",感受大師一生心境的轉折,

    對生命的純真、期待、負重、痛苦、釋放、解脫,

    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表現在他的作品裡,看過他的作品、

    投入自己的感情,或許就能"看破凡塵";

    也是因為義大利的感觸,讓我回頭再看一次米開朗基羅留在羅浮宮的兩座雕刻,

    那種深刻的情感,幾乎成了我對生命的期許及解釋。

3. 話說太一這兩年的義大利團作的真的很有口碑,去了一趟,發覺不是沒有理由,

    該看的都看了,收費合理,餐宿水準都可以,甚至偶有驚喜,

    像是托斯卡尼的莊園旅館與大牛排,就讓我覺得這個團有在找"特點",

    當然"導遊"特別重要,我這團的導遊是Joseph,(而且我有熟人認識)

    能有他帶團真是太棒了,很風趣、盡責,經驗老道,

    讓通勤時間都變成一種趣味,有興趣去義大利,但不想自助的人,

    我覺得太一不錯,選團時除了日期外,可以考慮挑Joseph或Danny帶的團,

    畢竟旅行團,"導遊"超重要的。

4. 不過對我這種本來就已經預設好旅行目的的人來說,

    太一有些點就不能滿足我,雖然說大部分,我可以靠自己更改行程解決,

    但有一個點,就比較沒辦法,就是"待在博物館的時間太少、景點也講解的不夠豐富",

    但這其實是我個人問題,因為旅行社就是要符合大眾需求,

    我等於是已經拿自助的標準在要求旅行社了,很不公平;

    何況,我後來發覺其實很多團員根本對義大利的文物或歷史,完全不熟悉啊....

    我一直覺得很可惜,如果你不知道"創世記"、"最後的審判"背後的故事,

    那你進到西斯汀禮拜堂會有感受嗎?

    太多遊客到了聖殤面前(不論哪一座),都只是草草拍個照、告訴大家我有來過就走了,

    但這幅作品為什麼有名、為什麼會被稱作歷史巨作,有沒有引起你的共鳴?

    我發覺很多人不是很在意,真得可惜了。

    也許只能說每個人在意的點不同吧,大家出國都在買紀念品,

    只有我對"購物"一點興趣也沒有,換句話說,旅行社要討好每個人還真不容易呢。

5. 我很不喜歡義大利人,越往南部印象越差,(雖然說印象最差、治安最爛的是佛羅倫斯),

    冷漠、勢利、作事隨便是最深刻的印象,

     明明很爛的服務還硬要小費,這種流氓行徑跟美國人有何不同?

     不要說我"大法國主義",回頭看看法國、德國,人家才是先進國家,

     我這次在巴黎住的旅館等級不高,但每天都幫我整理得很乾淨,

     我意思意思放在床頭的小費,連放三天,就是沒人來拿,

     服務業真的看的出來一個國家文明水平在哪裡,

     我一直很想知道一件事,如果達文西、米開朗基羅地下有知,

     看到現在的佛羅倫斯變成治安如此敗壞的罪惡之都,心理會有什麼想法?

     那尊守候在領主廣場的大衛巨人,是以什麼角度在看佛羅倫斯人呢?

     但還是要平反一下,米蘭很不錯,只有這個城市稱的上"文明",

     街道乾淨、治安好、民眾也較友善、不勢利。

6. 這次跟到的團,另外26個人就是13對夫妻,其中11對新婚,

    整個團就是很"甜"啊,有時後默默看著不同夫妻間的互動,

    發覺現在的女生都是比較"主導"的那一方,

    還好我老婆比較包容我,很開心的是,

    這團的人大家都很好,雖然我一個人的名字都沒記,

    但我真的好喜歡大家,或許大部分的團員,這輩子就只有這11天的緣分了,

    但我由衷祝福你們,今生都能保有蜜月時的甜蜜,祝福你們、祝福!

7. 下次去義大利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因為我現在滿腦子只想去法國....

    但計畫是下次可以跟會開車的朋友去,因為義大利很多據說很棒的家庭料理都在鄉間啊,

    如果能跟當地懂吃的朋友一起走就好了....

    不然,就是去歐洲其他城市時,坐歐洲之星拜訪米蘭,

    吃幾家不錯的餐廳,尤其,一定要回去的Dal Pescat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