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51.JPG  

 1. 一星的蟹專門店,我們預訂活間人蟹套餐,一人一隻。(雖然實際上我吃了一隻半...)

2. 兩隻間人蟹疊在一起端上來時真的滿震撼的,很肥大又有活力的感覺,現場直接刀起刀落就活割了(取下的綠環有給我們);活剝的間人蟹近乎"無味",尤其是用刺身、水煮等方式料理時更是明顯,吃的是蟹肉"鮮嫩欲滴"的清透,燒烤會帶出更多的香氣,但該怎麼說呢? 是一種"把甲殼味完全去掉"的氣息,用比較具體的講法,就是啃完一整隻螃蟹,我的手上幾乎沒有留下一點海鮮類的味道!甚至不用洗手!(我有潔癖); 甲羅燒是我的最愛,把蟹身的肉撥出來放在甲殼上,伴著蟹膏一起燒,我不知道是因為間人蟹還是因為活體殺,連蟹膏的香味都非常的純淨雅致,不同於其他高級料亭調理的濃郁醇厚,きた福的這道甲羅燒一點都不厚重,是蟹膏的味道沒錯,但格外的順口、清新而不落俗套!(吃到第一口的時候眼睛有亮起來,不由地讚嘆~) 雜炊也非常非常好吃,不知是高湯太好還是蛋用得太好,香甜可口極了~我們兩人真的把一鍋嗑得精光。這次的活間人蟹宴不只美味精彩,而且又是一次見識~(沒想到會吃到這麼清爽不腥、甚至是沒有甲殼味的螃蟹,太太是對螃蟹過敏的人,但那天吃了半隻,完全沒事,甚至那鍋粥吃的比我還兇...)

3. きた福的食材用得超好,除了活間人蟹,筍前湯、炸河豚、香箱蟹、雜炊配菜的和牛與鮭魚卵、甚至結尾的柳橙葛切,食材品質都沒有話說的強悍! 用的盤具我也很好喜歡,雜炊的土鍋疑似跟嵐山吉兆同款! 這裡主要是個室,我們有指定要"可以放腳的塌塌米",結果店家給了我們靠窗的個室,空間大又舒服,還有落地窗(雖然銀座的景沒什麼好看),但在銀座有這樣的空間真的是很難得啊...

4. 這次為了きた福放棄幸村(冬天一樣有間人蟹,但分量跟做法沒這麼多),我覺得很值得,畢竟能把活間人一次吃個透徹過癮的機會,也沒有很多吧... 會再訪嗎? 會! 應該不是近期,但肯定會回訪,因為能整餐都提供這麼高品質食材的餐廳,我覺得並不多,而有這麼舒服空間的,更是罕見;きた福除了冬日的松葉蟹、間人蟹外,夏天有毛蟹,春天有筍套餐,另整年度提供鱈場蟹跟和牛的套餐,或許下次來試試不一樣的?

5. 冬天是きた福的熱門季節,餐廳會做兩輪,我們當天六點到,八點十五差不多吃完,女將就主動拿帳單來了(忘了說,餐廳女將只有一位,但我覺得還好,因為是廚師會到個室現場料理,需要女將的機會並不多),下次要去,或許可考慮訂午餐,比較不趕?

6. 有尊爵不凡的朋友真好,感謝推薦。

7. 價格跟嵐山吉兆的omakase差不多....

IMG_3137.JPG

 

IMG_3139.JPG

 

IMG_3142.JPG

 

IMG_3143.JPG

 

IMG_3145.JPG

 

IMG_3149.JPG

 

IMG_3152.JPG

 

IMG_3153.JPG

 

IMG_3154.JPG

 

IMG_3155.JPG

 

IMG_3156.JPG

 

IMG_3157.JPG

 

IMG_3158.JPG

 

IMG_3160.JPG

 

IMG_3162.JPG

 

IMG_3163.JPG

 

IMG_3165.JPG

 

IMG_3166.JPG

 

IMG_3169.JPG

 

IMG_3171.JPG

 

IMG_3173.JPG

 

IMG_3174.JPG

 

IMG_3176.JPG

 

 IMG_3179.JPG  

 

IMG_3181.JPG

 

IMG_3183.JPG

 

IMG_3191.JPG

 

 IMG_3190.JPG

 

IMG_3193.JPG

 

IMG_3194.JPG

 

IMG_3196.JPG

 

IMG_3199.JPG

 

IMG_3200.JPG

 

IMG_3203.JPG

 

IMG_3206.JPG

 

IMG_3208.JPG

 

IMG_32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