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933.JPG  

 1. 要改變生活型態了 包括作息 態度 價值觀  明年旅程會減少 預定東京跟紐約各一趟 嘖嘖 everything 盡力隨緣!!!

2. 雖然在巴黎吃了一堆白松露 還是吃不夠 回台灣後考慮了幾家店 JS是過去兩年的首選 確實一流 但總想給其他店家機會

   我最愛的樂沐向來不搞白松露宴這套(果然是中肯又務實的店家)  松露之家則是永遠的名單外

   遠東飯店我沒想試的欲望 剩下LaFesta跟三二  前者看來不錯 但好遠.... 而且我更想試他的午間套餐

   而上次在三二的米其林客座非常優異 又有"小三小姐"加持 那就選她吧 (結果這次完全沒看到小三小姐 大哭啊~~)

3. 雖然說是要吃白松露 但這次我絕不會傻傻的去點什麼白松露套餐 一套套餐六七道菜  每盤都灑上幾片薄可透光的白松露

    不但每一盤的香氣都不夠 吃到後來也沒有高低起伏了 (這是我個人淺見啦)

    要嚐白松露的話 來個燉飯 灑上現刨的白松露 然後請外場調一杯白松露香檳 這樣就很夠了 

    主菜要挑個與白松露無關的 本來想說選個阿喉鯛 但印象中時候還不對啊 又不想吃澳洲和牛 (因為完全拼食材的就算了)

    後來問了外場 幾經考量下選了香草豬  甜點則應外場推薦 選了舒芙蕾配松露蜂蜜 ok 應該不錯吧~

 4. 當然文章標題就說明了這餐並沒有到"不錯"的程度  我是失望的  當然 這邊是以比較高的標準來說

     (因為我覺得三二值得用比較高的標準來檢視)  先上來的白松露香檳是今日MVP 一開始我請外場幫我做時

     外場表示以前沒有出過  她們有聽過但沒做過 但很願意幫我做一份 我只給了一個要求 "拜託 我的松露不要薄可透光"

     又為了怕香檳壓過松露 我再請外場倒個三分之一杯就好 於是 現刨的一公克白松露加上香檳 雖然我不懂酒

     但可要說"真她X的好喝" 酒氣透著白松露緩緩福上 酒也媚 白松露更媚 搖曳生姿~

     不過憑良心說 這天的白松露香氣不夠 有 但明顯不足 我覺的色澤淡了不少 不管網路看或當天自己看 都是

     早知如此 下次我會請外場先放一片白松露在杯底 再倒三分之一 甚至四分之一杯 最後再放一片白松露 應該會更好

     等黑松露開季時 再來試試好了~

5. 緊接著兩道開胃菜 一道蛤蠣佐上葉菜醬汁 灑上幾片白松露  我是由衷感謝主廚的招待 但並不覺得只要加白松露就是好

    這道菜的醬汁其實與白松露並不搭嘎 顯的浪費了些 整道菜口味平淡 沒有什麼錯 但也找不到可稱讚的

    再來是第二道招待小點 鮭魚章魚塔塔+炸羊奶起士球(?) 前者還可 但不難見 後者好多了 爆漿的口感與滋味皆屬上乘

    我點的白松露燉飯 本身香氣是夠的 但現刨的白松露仍如前述有所不足 但這是食材問題 我不覺得需要多挑剔

    何況這燉飯確實好吃 香味有 湯汁也好 米心的口趕再硬些會更完美

    主菜是香草豬佐炒鴨肝 豬肉好吃 夠嫩 清淡的香味與滋味我都愛 與醬汁也可搭 倒是鴨肝油了些

    不合我這天的胃口 (迷之聲:哪有人要不油的鴨肝 無言......)

   甜點不合格 倒不是因為外型  外場跟我說舒芙蕾烤好時 我去上廁所 所以外表有些塌掉了

   ok 有解釋就沒問題 雖然我不覺得兩三分鐘的時間會讓舒芙蕾完全塌掉

   但只要服務態度這麼好 我就不計較 (甚至還問我要不要直接換甜點)

   不過吃了一口後 (甚至是看了外表後) 我就認為這舒芙蕾不是有沒有塌掉的外觀問題

   而是口味與口感都"與我不大合" 完全沒有膨鬆感或空氣感 有濕潤感但是"過濕"

   說是橙香口味 但我只吃的出蛋味 最讓我吃不慣的是外皮 頂端有些"焦"掉了

   不是焦脆感的"焦"  而是火後出問題的"焦" 總之 這是一份吃的出是舒芙蕾 但完全沒有滿足感的作品

    不過這份舒芙蕾也有讓我驚豔的地方 甜點上桌後 外場會幫你淋上蜂蜜 不是一般的蜂蜜

    而是浸了整顆松露的蜂蜜 我有稍微聞一下 松露的香氣有出來 這是我很欣賞的巧思

    (但要我選的話 我寧願直接就以這個松露蜂蜜作內餡味道的基底 而不是上桌後再淋上去 應該也很不錯)

    (另外 我印象中首訪三二的甜點也是舒芙蕾 也ok啊 並沒有這天的慘況 不知中間出了什麼問題?)

6. 講實話 我失望 也跟當日幫我出酒的林副理說實話 林副理倒是也是直接 不像有的店家只會找藉口

   這天聊了不少 但我懶得打 只是覺得能有這樣的管理階層 不管是上次的馬總經理 這次的林副理

   或媒體上看到的邱董 這家餐廳應該能夠一直進步 就像林副理主動跟我說起 三二的廚房設計問題時

   我相當訝異 這還是我第一次聽到餐廳這麼認真的在檢視自己不足的地方

7. 外場很好 雖然是平常日 但態度跟狀況都是一流的 有趣的是 我認出當日一位領班

    之前曾在台北Robuchon的三樓待過 我看過一次 因為個子嬌小 長的清秀

     這次在三二碰到 倒是認了出來 升領班了耶 瘦了不少 更有女人味了說 (疑? 我真的不是色老頭)

     很開心的跟她打招呼 這位小姐應對相當好 年紀輕(應該比我更小) 但顯得自信而不生澀

     貼心而專業 講菜的口條 與掛在臉上的笑容都清新  讓人舒服 (再強調一次 我不是怪老頭)

    有機會要去的朋友 可以多留意這位我覺得很不錯的外場

8. 回頭看看自己打了什麼 突然覺得好像太嚴厲了些 其實這天的內容並不弱 仍舊是有水準的

   只是還沒有滿足到我而已 或許在我心裡 三二就是應該給我更多的滿足感吧

   林副理有跟我說下次如有需要 可以來點Tasting Menu 提早兩三天給餐廳電話即可

   好的 我當然願意再回來 (不過小三小姐能在的話就更好了 哈哈XD) 

9. 前幾天經過中山南京時 恰巧已過午餐時間 肚子有點餓了 剛好經過SASA 也就是去年新開的壽司店

    雖然說第一次拜訪這家店的感覺實在非常糟糕 但他的魚料確實不錯 地理位置又太好

    都站在店門口前就想說 吃個散壽司好了 反正不碰壽司 不要omakase 基本上這家店還可以

    結果我就座已後 外場跟我說他們已經沒做散壽司了 現在中午只有1500跟2000的握壽司套餐

    我又被嚇到了 我的口味跟台北主流市場有差這麼多嗎? 果然廣告型部落客才是王道?

    抱歉 當下我想了兩秒鐘 就跟店家說我不吃了 然後離開 外場的表情讓我覺得很好笑

    她大概心理想著"吃不起還跑進來 不知道我們是高級店嗎?" (當然 這是我的小人之心)

    但我實在不想當冤大頭(SASA是唯一一家 我吃完後離開 在店門口就飆髒話的店 僅此一家) 

    於是跑到南京西路上的溫州餛飩吃麵 點了一碗乾麵 一碗餛飩湯 一份豆干 吃了一半就在也吃不下

    其實滋味還是很不錯 只是就沒有胃口 人老了 胃口越來越小..... 吃麵的當下 我忽然想起

     如果連一碗麵都吃不完 這麼汲汲營營要幹什麼? 我又不願意當冤大頭 又從來不買名牌或貴重物品

     連別人要騙錢都騙不到 除了吃與旅遊以外 花錢更是斤斤計較  那還心煩些什麼?

     好啦 感謝SASA 讓我又多想通了一點 嘖嘖 ......

10. 下禮拜來吃樂沐  科科....

 

P1150898.JPG 

 

P1150901.JPG 

 白松露香檳 注意一下厚度 那才是我想要的厚度 這樣大約一公克

P1150903.JPG 

 

P1150905.JPG

 

P1150906.JPG 

 

P1150911.JPG 

 蛤蠣

P1150915.JPG 

 

P1150919.JPG 

 羊奶起士餃 鮭魚章魚塔塔

P1150920.JPG 

 

P1150922.JPG 

 白松露燉飯 好險 這次的白松露沒有"薄可透光"

P1150925.JPG 

 

P1150927.JPG 

 

P1150928.JPG 

 香草豬 炒鴨肝

P1150931.JPG 

 

P1150934.JPG 

 

P1150937.JPG 

 喝完香檳後 再嗑掉這片白松露 嘖嘖!

P1150938.JPG 

 舒芙蕾 真的要好好檢討一下

P1150940.JPG

 

P1150941.JPG 

 

P1150942.JPG      

這兩位人都很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