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097.JPG  

1. 因為懶得打 所以下方直接引之前的新聞報導

三二行館又將舉辦「米其林三星饗宴」, 羅馬唯一的米其林三星餐廳、並曾被彭博財經網站選為「世界最佳商務餐廳」的〈La Pergola〉主廚漢斯.伯克(Heinz Beck)將於7月16日起在三二行館展開為期6天「羅馬之光」米其林三星饗宴,點亮台北美食圈夏季的夜空。

     1963年次的漢斯.伯克生於德國,16歲入行,在慕尼黑的米其林三星廚房工作機會,讓他很快地累積了自信與經驗,其後與在Aschau餐廳的工作團隊努力得到了米其林二星的榮耀。在柏林的階段,穩紮穩打的德式訓練,讓對義大利料理充滿熱情的他,得以展翅高飛,在當時,他不僅是一位主廚、也是一位專業的侍酒師。

     漢斯.伯克1994年來到了羅馬的〈La Pergola〉餐廳擔任行政主廚,這裡的客人8成以上是義大利籍,他們不僅喜歡漢斯細膩且富有創意的地中海義式料理手法,更驚豔其「善變」的創意菜色。常客每每前去用餐時,都會享有全新的創意菜單,長年以來從沒有重複過,這樣的實力,成為他能夠陸續摘下米其林三星的光環最大的原因。

     2009年,漢斯.伯克跨海到了英國開設倫敦唯一一家提供4個時段服務的高級美食餐廳〈Apsley〉,在如此繁複的運作規格與組織下,〈Apsley〉卻能在開幕1個月後即獲得米其林一星的鼓勵,主廚以扎實的教父級地中海美食廚藝,風靡了英倫,媒體嘉獎他是一位「擅以德式的細密技巧,處理義式纖細廚藝靈感的世界名廚」。7月中旬,食饕便可在三二行館見識其廚功。

2. 之前也曾在台灣試過一些名廚客座的饗宴 有些不錯 有些很科科 (我絕對沒有指名道姓是晶華喔~ 絕對沒有~)

    而這次在三二行館的羅馬之光 毫無疑問是我遇過最棒的客座 儘管當天主廚已經先行離台 但出餐的水平控管沒有問題

    讓我不由得佩服三二行館在這次活動上的用心 其實之前三二就有辦過兩次的三星宴 而且請到的都是非常威能的實力派

    (一位是十月將在101開設STAY系列的Alleno先生 萬份期待啊 尤其是在Le Meurice嚐到他那俐落大方 個人色彩突出的菜色後)

    (另一位則是今年12月期待能直接到本店拜訪的莫札特先生了 話說莫先生的菜在台灣也是出了名的好啊

     尤其是看到他在2009年的甜點作品中 竟然還能呈現"觸感" 完全跳脫出傳統的框框 更是讓我好想趕快飛去義大利....)

    而這次請到的H先生聽說是羅馬的唯一一家三星 雖然我是腳踏實地的本店派 但想想短期內尚無造訪羅馬的計畫

    何況舉辦的又是台灣近年內最積極與世界接軌的餐飲旅館業者 讓我還是滿心期待的訂了位 結果........

    .....................................................................................................................非常好!

3. 其實我也很想認真寫文啦 (尤其這又是一次很棒的體驗) 只是時間實在是給他有點緊迫 所以還是維持一貫的流水帳日記寫法

    Orz 總之 直接給結論 菜色的設計及精緻度上非常用心 同時呈現了義大利的自然芬芳與與時俱進 真的很棒

    尤其一試到手工鴨肝派這道菜 我非常的驚喜啊 五月份在巴黎那種"嚐到正格好菜"才會出現的興奮感 活脫脫的跑出來

    馬上把旁邊的侍者找來請他重新介紹一次 (因為原本幫我介紹這道菜的侍者就是標題中那位把我"擊中"的女外場

    結果她在介紹菜 我都沒專心 只顧著看她滿臉的笑容......)

    另外 招牌的起士餃跟主餐的牛肉也都是一流的 甜點也非常不錯 整餐下來 開心開心!

4. 回到標題的另個重點 當天那位女侍者的外型徹底"擊中"我了 (因為是在三二行館發現的 所以決定叫她"小三")

   (請不要說我膚淺 第一次看到當然只能看到外型啊 怎麼知道人家內涵怎樣 孝不孝順 善不善良)

    小三小姐俐落的馬尾 整齊的劉海 看起來活潑元氣又不失氣質的笑容 喔 天啊~

    想上次有這種感覺已經是第一次在網路上看到匡匡的時候了 但這次是本人就在偶面前啊

    而且她還幫我介紹菜色 好親切 笑容也沒斷過 對宅男而言 真是幸福的30秒~~~

    不過當天是一位男侍跟小三小姐輪流幫我講菜 在介紹到干貝這道菜時 原本的男侍以經介紹過了

    不過小三小姐後來走過來時 還問我說介紹過了沒 要不要幫你介紹啊?

     我很蠢蠢的就跟她說已經介紹過了 謝謝 而且當天之後的幾道菜都不是她介紹了!

     我好後悔喔 ! 當時應該請她把這道菜連續介紹十遍 讓我坐在那邊好好欣賞她的笑容才是...

    可是沒辦法 誰叫我這種人就是剛毅木訥又老實(?) 完全不說謊  

    搞得我現在好想擁有一支命運好好玩裡面的"萬能遙控器" 讓我可以把她講話的片段錄下來

    每天就寢前撥10遍來看! XDDDDD 

    哎呀 到底什麼時候開始宅成這樣的啊 我記得我大一大二時 根本就是搭訕天王啊

    那ㄟ到現在看到可愛的女生會口吃.... 媽的.....

    還不錯的是 我當天回家 有姑狗了一下三二的評價 結果竟然在別人的網誌上看到一張小三小姐的照片

    太幸運了 等不要這麼忙的時候 下次去三二 如果碰到小三小姐 我要跟她要電話!!!!

5. 這次的三星宴印象很好 但對比回我第一次平常日去 三二原本的菜就稍顯平淡

    雖然仍是不錯吃 但要到多有驚喜倒不至於 服務也是一樣 三二外場的確是男帥女美

    幾乎是外貌協會標準在挑的 (另一家個人覺得是老乾杯信義店)

    但服務撐不上專業 素質也不統一 重點是熱忱感輸給三星宴時非常多

    我了解辦這種活動 因為可以吸引到比較具有社會階級的人來用餐 (也就是比較討人厭的那一群)  

    外場會特別謹慎以對是真的 但我以為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頻繁的拜訪消費較高的餐廳

    而這種餐廳是不是更應該在難得的機會下 給每一位客人"賓至如歸"的感受

    這就是所謂"一期一會"的精神 在巴黎 我感受到了 但在這裡 並沒有....

    好啦 儘管喇賽這麼多 三二以後應該會定期拜訪 不只為了要看到小三小姐

    而是三二的硬體 環境 菜色 用料 到最重要的經營理念 都還是讓我非常期待

6. 講到這裡 就不得不感謝三二的董事長邱泰翰先生 雖然沒見過本人 但感謝他有這樣的眼光與格局

    如果能夠繼續堅持 我想邱董事長絕對會是把台灣餐飲業推上國際舞台最重要的推手之一

    (個人認為 在嚴總裁之後 自己接觸過最有國際格局與豐富資源的當屬樂沐陳主廚與三二的邱董事長了

     也幸好這兩位真正有心把最好的呈現到這塊土地上 別像之前的Micasa一樣 幾個老闆玩過就跑 還真被某人說中

     感謝他們!!!)

 

P1130068.JPG

 

P1130069.JPG 

 

P1130073.JPG 

新鮮蛤蜊沙拉 

上方是胡蘿蔔泡沫 下方約有三塊蛤蠣 口感跟氣味都滿乾淨的

P1130075.JPG 

 

P1130080.JPG

主廚手工鴨肝派佐蘋果、杏仁及義大利杏仁餅 

鴨肝入口的那一剎那 不論是純度 脂味 綿密柔順的口感都像極了在Sederens吃到的招牌鴨肝

但在Sederens是用黑芝麻提味 而H先生則高工的在鴨肝中間夾上蘋果粒與杏仁片

讓入口的瞬間除了濃郁的鴨肝 還有蘋果的酸甜 跟杏仁的香脆 而且分量抓得剛好

加成的作用明顯 而一旁的煙燻蘋果泥與甜酒凍 可酌量加入 這兩種食材屬於氣味更厚也更悠遠的表現方式

在吃過原味的鴨肝派後 酌量的沾取食用 三者可以碰撞出更強烈的氣息變化 尤其甜酒凍依在口中溶化

緊接在肝脂味後留下些許的微醺感 實在精彩

最後可選擇與現烤的酥脆麵包搭著吃 酥脆的麵包 濃密卻帶點化感的鴨肝 明顯的反差帶出更亮麗的口感

一道菜做出三種層疊而上的表現方式 實在太厲害了

講實在話 能吃到這樣的作品 對我而言 這樣一餐就有價值了

P1130083.JPG 

 

P1130086.JPG 

 

P1130087.JPG 

鮮干貝佐朝鮮薊油醋汁及青豆泥 

擺盤我很喜歡 可是為什麼小三小姐妳不直接幫我介紹呢?

P1130095.JPG

 

P1130098.JPG 

主廚手工招牌起司麵餃 

起士的香氣強烈 麵餃外皮Q彈有勁 內餡以起士與羊奶做成 濃郁的爆漿感 淋漓盡致!

P1130103.JPG 

 

P1130104.JPG 

香煎黑龍鱈佐辣椒醬及醃漬鯷魚 

用了台灣的辣椒醬跟醬油 吃第一口以為是在吃台灣菜 後來搭配提魚入口 味道上的變化會多很多

但我還是認為不必要強求把台灣食材放在套餐中 有點違和....

主廚的展現可以的話 還是應該以整餐的協調感為中心作發揮 會比較好吧......

不過魚肉滿嫩的 以墨魚汁做脆片入菜的想法也很有趣

P1130112.JPG 

 

P1130119.JPG 

小牛菲力佐醃漬優格及杏桃泥搭配太菲醬 

好吃 小牛肉很嫩 又甜 佐上杏桃泥更是一絕!

P1130121.JPG 

 

P1130123.JPG 

義大利水管麵佐紅甜蝦、煙燻茄子泥及風味麵包 

加點的 偶覺得普普 吃不出來重點調味在哪裡

P1130125.JPG 

 

P1130127.JPG 

覆盆子及草莓果球佐伯爵茶及巧克力幕斯 

讚! 覆盆子清爽 巧克力泥濃甜適中 伯爵茶的香氣分明 拌在一起吃很過癮

不過要是可以選 我會希望在這道甜點吃到一半時 可以再淋上溫熱的巧克力醬汁

最好再來幾片烤到微焦微焦的脆桃 和在一起吃 應該也很不錯(純粹是幻想)

P1130131.JPG 

 

P1130133.JPG 

 

P1130134.JPG 

 馬總經理溫文儒雅 人很好 難得遇到讓人印象如此好的餐飲管理高層

P1130135.JPG 

 三二的泡澡也不錯 而且外場都滿好看的....(靜默)

可是我還是最喜歡小三小姐!(大聲!)

P11301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